想出去撒欢的团儿

一个退了群都没人敢实名开撕的人

不知迷路为花开(中元记)

(原创人物视角,一把报社长刀)
都是这个人 @渣老狗 不给我车车,我才这样哒!实力甩锅!真渣团儿不解释!
亲爱的日记:
今天是中元节,是中国传统的鬼节,鬼门大开的日子,作为受过教育的X学院变种人学生,我本来应该不相信这些封建迷信,但是我希望这些是真的,虽然我的能力告诉我,这些是假的。
啊,亲爱的日记,我今天实在是太忙了,今天要祭奠的人实在是太多了!
可能是今天太特殊了,学院里静悄悄的,宿舍里没有人喧哗,走廊里也没有学生打闹,教室里、食堂里都没有鸡飞狗跳,如果McCoy老师看到这一幕,该是多么欣慰啊!那位会变成蓝毛野兽的腼腆老师,总是被淘气的学生气的变身!哈哈哈,曾经我也是熊孩子中的一员,可是现在我是一名成熟的准X战警,才不会做这种幼稚的事情!说起来,McCoy老师太可怜了,作为第一代X战警,他从第一代X战警起,他一直是被捉弄的对象!不过当初那些人,就在我今天要祭奠的那些人里。
最近兄弟会太忙了吧?喷泉坏了都没有人修!以前兄弟会的那个传说中好可怕的老爷爷万磁王,时常会在半夜悄悄溜来,给学院搞维修,要不是我能捕捉电波,谁都不知道他常来。第一次见到他我还很小,他还没那么老,他让我叫他Erik爷爷,他说他喜欢我这么大的小姑娘,让他想起自己的女儿,他还用金属给我举高高。他问我校长最近好不好,学院最近好不好,有没有普通人类找我们麻烦……最后他问我愿不愿意和他走,说兄弟会更适合我发展,可是兄弟会没有McCoy老师毛茸茸的怀抱呀!他也没有很失望,只是叮嘱我不要告诉任何人,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。不过我猜啊,Charles爷爷早就知道!毕竟那个时候,我的能力还没有完全把握,没办法屏蔽其他心灵能力者的窥视,其实我不讨厌Grey老师跑到我的脑子里,因为曾经那种感觉很温暖的,他们从阿尔卡利湖回来后,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,听说她去远方玩了,我对此至今深信不疑,不过我可以先替她备一些祭品……天呐,我怎么了……不不不,我才没有哭鼻子,我又不是小姑娘了。
奇怪,树林草坪篮球场都没有人,难道大家溜出学校去商场了?也是,最近老师们都忙,没时间管理他们吧?小墓园里墓碑的排列我很熟悉,先给Charles爷爷放上花,他的墓在中间,大家围着他,就和以前一样。我坐在墓碑边上,想象着Charles爷爷调皮地冲我眨眼睛“嘿,我的孩子,你踩着我了。”我笑得鼻涕泡都出来了,马上擦掉,哦,太不好意思了!这里大多数是熟人,真丢脸!
Charles爷爷的墓碑前段时间换过,我和Laura找到了他的遗体,把他和万磁王两个人合葬,Laura说Charles爷爷临走前一直念叨着Erik爷爷,可能是怕自己走了,没人管住他吧?可是……我屏蔽了他的脑电波,不让他知道Erik爷爷的死讯,这是Erik爷爷临走前嘱咐我的,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他不在了,就让他的“恶名”震慑着,最后再保护我们一回,他还说“Charles老糊涂了,别让他费脑子记这些无关紧要的。”可是……可是……你怎么算是无关紧要的人呢?你霸道地占据了他整个生命啊!你对我们也很重要的……Charles爷爷不会知道,他心心念念的Erik爷爷就埋在离他不远的地方。
Summers一家,除了Laura,都埋在这里,当然Laura非要说Scott老师是她小爸,是她们家的,我也没办法。好吧,先给我们熟悉的Scott•Summers老师扫墓,他的遗体由于没有找到,所以本来是空的,可是Laura说她的双亲应该躺在一起,所以Summers老师的墓里埋的其实是大名鼎鼎的金刚狼。天呐,他和传说中不一样,我见过他的,那时候Summers老师和Gery老师还在,要不是一身肌肉看起来很凶恶,他那个发型能让我们嘲笑一天!可是我再见到他的时候,他看起来那么苍老,就像个普通老人。墓碑上Summers老师去世的日期被摸索得模糊了,附近的土地被酒精变得寸草不生,我知道是谁干的,罪魁祸首就躺在这片土地下,好笑的是,他一直贴身带着Summers老师摩托车的钥匙,即使那辆车早就没有了,他也没忘记偷钥匙,真是执着得和Laura一样。
我没有见过代号蹂躏者的Alex•Summers和代号海妖的Sean•Cassidy,他们死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,但他们的事迹我是知道的,第一代X战警,多威风啊!校长办公室也有他们的合影,Cassidy老师可真好看!而且Summers老师以前会来祭奠他们,听说Cassidy老师死于越战时期,并不是战死,而是被带走被做人体实验死的。除了尸检报告,什么都没有找到,蹂躏者一直在找他的遗体,直到他自己尸骨无存,最终他们被葬在这里的,除了这场爱情,只剩下名字和旧照片。
我猜,金刚狼一定是把Gery老师藏在墓园的另一边了,她那么喜欢我们,怎么舍得离开我们出去玩那么久?那里有很多没有名字的墓,我不知道哪个是她的,索性一一打扫,毕竟都是变种人同胞。
Wagner先生的墓前立了一个小的彩色天使雕像,不过好像某次空袭炸坏了一次,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被毁,我在给他补上的时候才发现,这个天使雕像长着一副青年的样子,不是胖嘟嘟、忽闪着翅膀的小娃娃,金发蓝眼睛,是大天使的样子?Wagner先生终身未婚,听说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,所以他才不婚不谈恋爱吧?John以前还和我们说Wagner先生绝对是Gay,我才不相信,他是虔诚的基督徒!因为我在他的收藏品里见过一个天使的骨架,虽然羽毛、皮肉什么的都没有,只剩下百森森的骨架了,但是我拿李老师的小蛋糕做保证!那具骨架以前一定有翅膀!哎……可能是不想让Wagner先生的信仰破灭太伤心,Summers老师从来不让我们提醒Wagner先生,那具骨架可能来自一个有着天使外表的变种人。John那个大混蛋本来就是大骗子,嘴里没有一句实话,比如说,他说他会成为最优秀的X战警,他说他才不屑做什么英雄,他说如果Bobby有危险他会放烟花庆祝,他说他会安全地回来……哈哈哈,那个总在Storm老师上课时揪我辫子然后甩锅给Bobby的混蛋!我一会还要给他扫墓……
Wagner先生不是学院的老师,但是他经常来做义工,那次哨兵袭击的时候,正是他在学院做义工的时候,他明明可以躲开的,可是他没有,因为他带的人数超出了他的极限,我可以告诉所有人,他的血也是红色的,而且很热很热。他那么喜欢那具天使骨架,所以我把它和他埋在一起了。
其实John才是那个Gay吧?我猜他是喜欢Bobby的,真是不公平,帅哥都和帅哥在一起了。这俩我都没有找到尸体,看在Bobby是我最喜欢的学长的份上,单独立了一块墓碑,上面是两个人合照,John一脸不耐烦,Maria被我剪掉了,毕竟她最终选择随着Kitty而去,死的不值又惨烈,不过我无权指责,她摸了我后用电磁风暴把自己和他们都炸了,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威力绝望下可以这么大。
金刚狼的尸骨和教授的遗体是我在遇上Laura后找到的,那时候Laura脏兮兮全是血污,我把有些神志不清的她拖到车时,她还咬了我一口,哎?伤疤在哪里来着?怎么不见了?算了不管它。总之我和Laura磨合了……也不是很久,毕竟我们要逃亡,她还要给自己的小伙伴们报仇,我要找回一些亲人朋友的尸骨,我们目标一致,相处还不错,尤其是我喜欢我磁场控制的能力,虽然比不上Erik爷爷厉害,但是欺负个小朋友是可以的。
她确定我是学院出来的人,才带我去看那条河,和那个十字架,然后我们把他们带回了西彻斯特的墓园,整理废墟将他们下葬。Laura显得很平静,直到我盖上最后一铲子土,她才有一些小女孩应有的恐慌,大概是需要一个变种人同伴?可我不是X战警,学院毁掉的时候我还没有毕业,我找了教授他们很久,没有谁给我颁发队服和奖章,我也没有团队。我只是一个准X战警,一个没有谈过恋爱没有照顾小孩经验,之前的目标是找到教授,现在的目标是和Laura一起努力活下去,重建学院的准X战警,我怎么能带领Laura呢?我的能力不及Erik爷爷,我该怎么办?
大概是教授冥冥之中保佑,我居然撑了下来,我和Laura,顽强地活着,她还招募了一些小伙伴,真有Scott老师的风范,虽然他们没见过面但领袖大概是天生的吧?她更像她爸爸,有时候让我不得不制定一些我小时候深恶痛绝的规则。现在我回到这里,在这个特殊的节日,来纪念我的心灵依托,这个节日不是为了纪念离去的人,是为了我自己一个心安。现在时间快到鬼门开的时候了,真希望真的有灵魂,而不是我琢磨不懂的电磁波,我想和他们说话,我已经记不得我多久没说话了!对于一个话唠来说我快要憋疯了!亲爱的日记,你要理解我。
“和谁学的毛病?”手上的日记本突然被抽走,叼着雪茄的男人翻看着,我跳起来去抢,然后被熟悉的怀抱抱起来,Gery老师的长发拂过,我习惯性搂住她的脖子“Logan,把日记本还给Lucia!”
“我们来接你了,你回家了孩子。”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鬼啊!必须在这一天心怀诚意才能遇见吧?我变回了刚到学院时大小,Summers老师能单手把我抱起来,然后用镭射轰金刚狼,Erik爷爷推着Charles爷爷,他们看起来和校历上一样年轻,Cassidy先生果然和旧照片上一样好看,我有些害羞地看看他。
“Lu,谢谢你帮我们照顾Laura。”Summers老师果然和金刚狼在一起了呀!他居然因此对我道谢,照顾Laura是我应该做的呢。John居然还叫我鼻涕妞!我要收拾他!
咦?Laura呢?等等等等!为什么我变小了,j和Bobby他们没有?为什么Charles爷爷他们变年轻了?难道是陷阱吗?

Laura徒手刨着混杂石砾的泥土,她只需要一点点位置就够了,只需要一个小盒子,埋一张旧照片。那张照片拍摄于泽维尔学院最辉煌的时期,照片上满满是洋溢着笑容的脸,校长坐在中间,几个孩子挤来挤去,没有露出正脸。
Lucia•杨,外号“守墓人”,泽维尔学院最后一届准毕业生,也是经历过学院覆灭的最后一个准X战警,能力是磁场电波控制,就在几天前自爆,带走了大部分敌人,至死她仍然只是一名准X战警。
她留给Laura一辆车,并戏称为“陆行版逐日号”,上面,Laura能找到适用于埋葬的,只有这张合影,她仗着自己的能力,紧紧扒在轮椅上,和教授挨得近,占据有利位置,得意的小表情都快越出照片,越出年代,回到她的身边。现在她又孤身一人了,在废墟上,勉强找到当初她们一起立的残碎墓碑,用钢爪画了一个X,为所有长眠的变种人立碑,在Laura心里,Lucia就是一名X战警,她会完成她们的目标,不然怎么对得起这些人呢?

“亲爱的日记,如你所见,我已经死了,真奇妙,我刚刚知道……”拿回日记本,在我的新宿舍里写着,窗外门外是熟悉的喧哗打闹,Kitty他们喊我出去逛街,我才不当电灯泡,当我傻吗?
“Lucia,你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正咬着笔杆构思,脑中想起Charles爷爷的声音,我不假思索回应道“当然是做一名X战警。”
“我的孩子,你早就是一名合格的X战警了。”屏蔽掉附近的所有电波,我知道该如何书写新的篇章了,题目?就叫逐日号吧。

评论(15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